挪威文化大臣琳达•海勒兰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5-27 11:09:05 来源: 欧语学院 编辑: 郭玮

    5月26日,挪威王国文化大臣琳达•海勒兰女士率团访问我校。副校长孙有中会见了海勒兰一行。

 


    孙有中介绍了北外的历史、办学特色和学科设置情况,特别介绍了北外挪威语专业的情况,希望北外与挪威高校以及研究机构建立联系并开展紧密合作,希望文化大臣能够支持北外成立挪威研究中心的计划。

 


    海勒兰介绍了中挪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情况。她表示,此次来华访问成果丰硕,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挪威文化部非常愿意帮助北外与挪威高校建立联系与合作,并支持北外成立挪威研究中心。海勒兰特别提到,将于2022年举办的“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对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欢迎北外挪威语专业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冬奥会的翻译、服务等相关工作,加强中国和挪威体育文化事业的沟通联系。

 

 


    会谈结束后,北外挪威语专业学生为来访的挪威代表团带来了挪威语歌曲表演,朗诵了一同来访的挪威世界级作家乔斯坦•贾德的作品《苏菲的世界》选段,并向贾德赠送了一幅北外学生为他绘制的肖像。学生们优秀的语言水平和精彩表演受到了挪威代表团的高度赞扬。

 


    欧语学院院长赵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顾佳赟、挪威语专业全体师生等参加会见。

 

(欧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