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摘转马克思主义学院祝和军老师学术文章
发布时间:2017-05-24 15:14:54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郭玮

    5月22日,《光明日报》理论版“论点摘编”栏目摘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祝和军老师发表在《东岳论丛》(CSSCI)上的学术论文“实践境域的开启与交融——也谈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的汇通”。
    文章集中摘转了该论文的两个观点:1、自从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之后,中国传统文化就逻辑地构成了中国人解读、阐释马克思主义“前理解”,从广泛意义上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互契合的过程。2、对“实践境域”的强调,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得以会通的关键,也是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创新必须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深层学理根据。

 文章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7-05/22/nw.D110000gmrb_20170522_4-11.htm?div=-1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