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海德堡大学副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5-18 16:22:49 来源: 德语系 编辑: 彭澍

    5月17日下午,德国海德堡大学副校长赫尔曼访问我校。闫国华副校长会见了赫尔曼一行。


   

 

    会谈中,闫国华高度评价了两校30多年来合作的成果,并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在中德同传翻译领域开展新的合作,为中德两国关系和中德人文交流的进一步发展培养高质量的翻译人才。赫尔曼表示,北外是海德堡大学全球20所战略合作伙伴高校之一。两校的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盛。海德堡大学翻译学院是欧洲最好的翻译学院之一,希望两校在翻译人才培养的合作成为双方合作项目的又一典范。
    双方签署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海德堡大学2017-2018年度合作协议》,并就人才共同培养的形式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决定在同传翻译人才培养方面,采取中德混班上课的方式,并授予双学位。
    海德堡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格尔克、翻译学院安塔扬,德语系主任王建斌参加了会见。


(德语系 邱袁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