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等研究院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5-09 16:38:29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郭玮

    5月8日下午,我校高等研究院科研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50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孙有中出席会议,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比较文明与人文交流高等研究院院长、科研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朝意主持。

    孙有中表示,四个高等研究院的成立是我校科研机制体制改革创新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我校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术资源具有重大意义,学校有责任为高等研究院的发展提供必要保障。希望高等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学科引领、辐射作用,打破院系壁垒,组建学科团队,带动指导青年学者参与学术研究;要规划、产出一批标志性、原创性、有北外气派的学术成果,策划系列重大科研项目选题、学术论丛的出版;要加强学术交流,在积极筹划国际学术会议的同时,也要让北外学者走出去,在学术界发出北外的声音;要促进科研与教学相长,重视课程开发与建设,使之服务于人才培养需要;要主动推进研究院管理机制创新,不断为研究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会上,四个高等研究院分别回顾了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并对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张朝意就学校为支持高等研究院建设一流学科所提供的政策与经费支持进行了解读;各高等研究院针对目前自身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展开了交流与探讨。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