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报》报道我校校友、新华社战地记者陈序
发布时间:2017-04-28 16:46:05 来源: 阿拉伯学院 编辑: 郭玮

    4月26日,英国著名媒体《卫报》(The Guardian)以“中国新一代战地记者涌入前线”(China's new generation of war correspondents hit the front line)为题,报道了我校校友、新华社前驻加沙、巴格达记者陈序不惧危险投身战地报道的事迹。
    文章写道:“从摩苏尔到米苏拉塔,中国国家媒体迅速拓展其国际存在……陈序就是这波中国战地记者中的一员,他们是一群年轻、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大多是男性,敢于冒险,奔走于全球各个冲突地区……他们旨在让全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卫报》的文章刊登后,我国《新华每日电讯》《环球网》等主流媒体也据此介绍了陈序的事迹。
    陈序是阿拉伯学院2009届毕业生,毕业后进入新华社工作,2011年至2013年任新华社加沙记者,2014年至2016年任新华社驻伊拉克记者。在从巴勒斯坦到伊拉克的近5年战乱地区工作期间,陈序毫无怨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参与撰写的加沙战地文字稿获新华社第二届“清新文风奖”,拍摄的“生活在加沙”系列电视纪录片获新华社2013上半年社级好稿,被提名参加“世界新闻摄影大赛”(荷赛)大师班,获第二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最具潜力新人提名。他的摄影作品被《摄影世界》《中国摄影报》等权威摄影媒体大量刊登,获2012、2014、2015年新华社年度国际照片,被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评选为2015年度十佳摄影师。陈序的个人事迹被凤凰卫视、新华网、人民网、《新京报》《新华每日电讯》《国际先驱导报》等各类媒体广泛报道转载。
    报道链接:
https://www.theguardian.com/media/2017/apr/26/chinas-new-generation-of-war-correspondents-flock-to-the-front-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