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6 18:13:21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郭玮

    4月26日下午,我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逸夫楼举行,来自16个教学单位的2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党委书记韩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姜绪范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工会、教务处、人事处、宣传部、党办校办、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联合主办,分为外语组和非外语组两个类别,其中外语组15名教师,非外语组9名教师,评委由校内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共同组成。在现场教学演示中,参赛教师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思路清晰、表达准确,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经过评审,英语学院王文丽获得外语组一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专用英语学院翟峥、德语系张晓玲获外语组二等奖,翟峥获最佳演示奖、张晓玲获最佳教案奖,英语学院陈春华、日语系韩涛、欧语学院李慧获外语组三等奖,欧语学院李菁菁、俄语学院孙磊、专用英语学院叶如帆、亚非学院田霖、法语系罗定蓉、亚非学院江潇潇、阿拉伯学院徐雯、亚非学院周利群、西葡语系王磊获外语组优秀奖。
    非外语组类别,国际商学院李倩获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受学生欢迎奖,中文学院邓川林获二等奖、最佳演示奖,国际商学院李思飞获三等奖,计算机系徐月梅、中文学院徐晓峰、全球史研究院董成龙、国际关系学院李猛、法学院万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菁获优秀奖。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增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鼓励教学技能创新,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引导我校青年教师刻苦钻研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不断提高我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本次比赛的获奖教师将被推荐参加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我校德语系副主任吴江老师曾于2013年获得北京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大赛一等奖、最佳教案奖和最佳教学演示奖。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