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次外国专家系列文化活动暨“一带一路”专题讲座第三讲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5 14:32:46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郭玮

    近日,第三十一次外国专家系列文化讲座暨“一带一路”专题第三场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阿拉伯学院叙利亚籍专家瓦法•塔库兹女士(WafaTakouze)为全校师生主讲了以“叙利亚——人类文明的摇篮”为题的讲座。

 


    塔库兹女士从新石器时代革命、城市革命、工业革命以及信息革命四个方面介绍了大叙利亚地区的历史,展示了雄伟壮丽的叙利亚古迹以及历史伟人图像等。通过生动的讲座,塔库兹女士向观众揭开了叙利亚这个中东古国的神秘面纱。
    讲座受到我校师生欢迎,报告厅座无虚席。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塔库兹女士和她的丈夫、我校叙利亚籍高端专家费拉斯•萨瓦赫先生(Firas Sawah)与大家就叙利亚目前所面的危机与挑战、叙利亚与中国和美俄等大国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2年,塔库兹女士随丈夫萨瓦赫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目前在我校阿拉伯学院教授阿拉伯语。萨瓦赫先生目前为我校“国际知名学者讲堂”项目专家,他是阿拉伯世界著名的学者,迄今已出版21部著作,是比较宗教研究、中东古代史与神话研究方面的权威。他与我校薛庆国教授联袂翻译中国古典思想名著《老子》,已列入《大中华丛书》出版。
    讲座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暴华英主持,我校部分外籍专家及师生参加了讲座。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