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罗马尼亚与摩尔多瓦》摄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11 09:24:41 来源: 欧语学院 编辑: 郭玮

    4月10日下午,由欧语学院主办的《走进罗马尼亚与摩尔多瓦》摄影展在图书馆开幕。

 


    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两国驻华使馆代表,中国前驻奥地利大使赵彬,中罗友好协会副会长骆东泉,来自文化部、中联部的校友,来自媒体、文艺界、驻罗中资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我校副校长闫国华为开幕式致辞。

 


    此次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120幅,展览作品均由我校77级校友、中国前驻罗马尼亚康斯坦察总领事宿彦文和前驻摩尔多瓦使馆政务参赞甄淑琴拍摄。宿彦文和甄淑琴1977年考入我校东欧语系罗马尼亚语专业学习,1982年毕业后进入外交部,成为同事并结为伉俪。在34年的外交生涯里,他们有一大半时间在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度过。工作之余,他们用手中的相机捕捉两国悠久的历史、绚烂的文化、怡人的景致和独特的风土人情。据悉,展览将持续到5月20日。

 

(欧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