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优秀师资培养和储备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17 17:59:16 来源: 英语学院 编辑: 郭玮

    3月17日上午,英语学院“优秀师资培养和储备计划”启动仪式举行,校长彭龙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彭龙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及任务,肯定了英语学院优秀师资培养与储备计划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入围学生早日学成归来、加入学校教师团队的殷切期望。彭龙还介绍了学校近期计划为教职工办的几件实事。
    英语学院院长张剑详细介绍了该项计划,强调了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重要性以及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需要注意的事项。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路兴鼓励学生树立学术理想,提高学术素养,努力成为具有精湛语言水平和学科发展潜力的北外教师。
    英语学院“优秀师资培养和储备计划”是贯彻落实我校人才强校战略、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计划以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为主线,依托国家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拔优秀本科生到国外一流大学相关专业学习,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后回校任教。今年,英语学院共有14名学生入围该计划,他们均已获得国外一流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包括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等。英语学院“优秀师资培养和储备计划”将有利于拓宽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师资的培养范围,留住北外培养的优秀人才,增强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国际化水平。

 


    专用英语学院院长、英语学院副院长李莉文,英语学院副院长张莲等参加启动仪式。

 

(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