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Kika全球非通用语种公益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9 12:14:00 来源: 教育基金会 编辑: 郭玮

    12月28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Kika全球非通用语种公益基金捐赠仪式在行政楼507会议室举行。北京新美互通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我校优秀留学生奖学金、优秀教师奖教金的发放以及相关课题研究、人文交流事宜。

 

222
    北京新美互通科技有限公司CEO胡新勇,我校校长彭龙出席仪式。彭龙与胡新勇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胡新勇颁发了捐赠证书。

 

333
    彭龙表示,北外现已开设72种外国语,到2020年,开设语种将达到100种,涵盖所有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官方语言,实现区域国别研究全覆盖。北外的长足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尤其是来自企业界的支持,感谢北京新美互通科技有限公司对北外的支持,希望与新美互通科技携手,共同推动世界文明多样性发展。
    胡新勇表示,新美互通科技一直致力于推动世界语言、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近年不断加大对非通用语种支持的投入,希望此次能与北外保持长期合作,共同为全球架构和互联网新形态下的多语种文化传播做出贡献。
    北京新美互通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负责人韦小花、引擎负责人黄康、字体设计学院院长任燕卿、语音负责人梁伟文,我校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鹏,欧语学院院长赵刚,亚非学院院长孙晓萌,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浩、邵明星等参加仪式。

 

444
    北京新美互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有超过2.8亿用户,是全球最大的输入法公司之一,覆盖语言达90多种。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