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跨文化、跨区域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1 17:02:46 来源: 国际商学院 编辑: 郭玮

    近日,由我校南方研究院、国际商学院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跨文化、跨区域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方研究院举行。会议旨在加强高等教育办学模式创新,顺应“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家和社会对人才需求的转变,探索以优质教育资源为基础、校企合作为路径,构建跨文化、跨区域、多语种的全球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111
    来自法国SKEMA商学院,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商学院、考文垂大学商学院,德国Bits商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万里学院商学院,中国澳大利亚商会,美的集团,欧司朗集团的国内外教育界和实业界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我校国际商学院院长、南方研究院执行院长牛华勇,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国际处副处长马琳代表学校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会议重点讨论了“一带一路”倡议对我国高校现有国际化办学模式的挑战,以及中国高校可采取的对策。与会人员认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社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从一般性的英语为主的外语人才,向跨文化、跨区域、复合型、复语型方向发展。与会人员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跨文化氛围构建、多校区培养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方研究院自2016年3月以来,对跨文化、跨区域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全方位探索,形成了一整套国内多校区与国际合作联动的教学模式,并按照AACSB国际标准设定了教学管理过程与标准,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模式的创新。

 

(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