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难民和避难申请者——德国还有接纳能力吗”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1 11:43:10 来源: 德语系 编辑: 郭玮

    11月18日,我校德语系和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联合举办联合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德国全球和区域研究所(GIGA)高级研究员、知名学者舒君德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移民、难民和避难申请者——德国还有接纳能力吗”的学术讲座。
    舒君德从移民、难民和避难者的定义说起,结合德国以及欧洲的各类相关最新数据,详细分析了德国接纳移民、难民和避难申请者的历史发展对比、民众的意愿、对经济发展的必要性以及可能性。舒君德并未给出德国是否一定具有接纳能力的明确答案,而是通过对比赞同者和反对者的观点引导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们进行更深入的思考。主题报告后的提问和讨论环节同样精彩,参会师生的点评以及专业性提问得到报告人肯定。
    报告会后,德语系主任王建斌与德国赛德尔基金会北京协调信息中心主任刘小熊(Alex Birle)、舒君德进行了会谈,各方希望开展更多合作交流,取得更多学术成果。

 

(德语系 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