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智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10-25 16:50:00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郭玮

    10月22日,日本上智大学校长早下隆士访问我校。校长彭龙,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原公使衔参赞、我校前副校长白刚会见了早下隆士一行,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2

 

    彭龙介绍了北外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情况,着重介绍了日语系的发展建设以及北外与日本高校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北外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上智大学的合作,希望在现有的日语专业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到英美文学、法学、新闻学、经济管理等学科。

 

3
    早下隆士高度评价了北外的办学成就,他介绍了上智大学的相关情况,对双方目前的合作情况表示满意,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北外的交流合作,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硕士和博士双学位项目等方面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1

 

     会见结束后,早下隆士应邀了出席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日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举行成立大会,并就“国际交流与人才培养”发表了主题演讲,与日语系师生进行了互动。
     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横井理夫、上智大学总务局长三轮义彦、上智大学中国事务所所长李欣立、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日语系主任邵建国参加会见。

 

(新闻中心 郭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