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后勤协作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4 16:10:34 来源: 后勤管理处 编辑: 郭玮

    10月19日至21日,第三十届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后勤协作年会在我校举行。

 

2

   

    来自北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14所外语外贸院校的120余名代表齐聚我校,围绕“推进供给侧改革,打造高校后勤服务新模式”和“以提供‘后勤微服务’为契机,探索创造升级高校后勤服务4.0时代”两个主题,通过专题报告、特色发言、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6

   

    20日上午,年会开幕式在行政楼配楼举行,我校校长彭龙出席并致欢迎词。彭龙祝贺第三十届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后勤协作年会顺利召开,向出席本届年会的各院校代表表示诚挚欢迎。他介绍了北外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学科建设、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后勤系统加强合作,提升后勤保障水平。
    年会理事长、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董立均在发言中感谢北京外国语大学后勤同仁对年会筹备的精心付出和辛勤劳动,回顾了年会三十年的发展历史,通报了年会预备会的主要内容,希望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后勤同仁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共创辉煌。
    年会开幕式由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卫放主持,与会代表和嘉宾通过视频共同回顾了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后勤协作年会三十年的发展历程。

 

1
    在专题报告会中,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王晴副处长结合教育部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介绍了绿色校园建设工作的推进要点。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后勤处处长张强结合北京师范大学后勤工作情况,作了题为“优化结构、整合资源、适应高校综合改革新常态”的报告。

 

4
    20日下午,十一所学校代表进行了特色发言。探讨了“外语院校党建工作的开展”“智慧校园建设背景下的后勤服务”“公寓文化建设的供给侧改革探索与实践”“互联网时代后勤信息化建设的思路”“校园治理和服务保障的微服务”“绿色低碳校园建设”等多方面、多层次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5
    21日上午,参会代表围绕高校后勤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长在闭幕式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年会秘书长、北京语言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仵志勇宣读了年会纪要,年会理事长、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董立均代表理事长单位致辞。我校副校长贾德忠代表主办方致闭幕辞。
    大会一致认为,全国外语外贸院校要坚决贯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思想,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在结构上、理念上、体制上、手段上全方位投入,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促进高校后勤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和高效。会议讨论决定:第三十一届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后勤协作年会将于2017年10月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

 

3
    本届年会在紧张有序、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各外语外贸院校表示:通过本次年会,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希望后勤协作年会越办越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后勤管理处 王大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