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2017届考录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9 15:34:36 来源: 就业创业中心 编辑: 郭玮

    10月18日,商务部2017届考录宣讲会在我校阿语楼举行。商务部人事司考录处处长郭韶伟、副处长郭智慧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就2017年考录工作进行了全面宣传和介绍。

 

111
    郭韶伟充分肯定了北外在外交外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在2016年的考录工作中,北外学生占报考商务部总人数的2%,最终有23名北外学生被录取,占被录取总人数的15%,商务部现有工作人员中有20%是北外毕业生。郭韶伟鼓励北外2017届毕业生报考商务部,积极投身祖国商务外交事业。郭韶伟还就商务部的工作性质、内容、职责范围及招聘要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郭智慧介绍了商务部招考的具体要求和报名注意事项。她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需要大量高水平的外语人才加入商务部,对北外学子报考表达了诚挚的欢迎。我校2016届西葡语系毕业生钱一分享了报考商务部心得,介绍了入部后的工作体会和见闻,向学弟学妹们发出报考商务部的邀请。同学们就考试报名等问题向宣讲人进行了提问,得到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孙眉参加了此次活动。

 

(就业创业中心 陈奥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