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艺术团赴西澳大利亚大学参加孔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0 11:25:59 来源: 英语学院 编辑: 郭玮

    9月13日至18日,在中国传统的中秋节之际,应澳大利亚西澳大学(UWA)孔子学院邀请,英语学院艺术团赴澳大利亚珀斯进行交流演出。

 

11
    9月15日中秋节晚,艺术团在西澳大利亚大学Octagon Theatre进行首演,为热情的观众呈现了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盛宴。开场的《惊鸿舞》将观众带入大唐盛世,让身处异乡的游子恍如回到祖国的怀抱;小合唱澳洲民歌《Click, Go the Shears!》则是艺术团特意为西澳大学献上的礼物;潇洒大气的藏舞《祝福》、刚柔并济的太极拳展示、集柔美与欢快于一身的琵琶独奏、凄美婉约的长笛《梁祝》、活泼欢快的阿卡贝拉《情非得已》等,让观众在感受中国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为中秋的夜晚增添了丰富的韵味。晚会在艺术团与西澳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代表一同合唱的《欢乐颂》中落下帷幕。
    9月16日,艺术团应邀参加西澳大学孔子学院国际孔院日活动。艺术团以中秋流行歌曲串烧开场,琵琶、长笛独奏以及阿卡贝拉版《情非得已》再次轮番上阵,惬意的阳光、悠扬的音乐与当地300多名活泼可爱的中小学生相辅相成,台上台下其乐融融。随后,艺术团成员加入孔子学院组织的游园活动,教当地学生唱中文歌曲、跳民族舞蹈、打中国太极,真正将传播中国文化贯穿始终。当晚,艺术团出席中澳青年联合会慈善晚宴并表演歌曲《赤壁》和太极。

 

22
    此次交流演出,既展示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又通过增加创新元素和互动环节,提升了演出的水平,有效促进了中澳青年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