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校75周年系列活动之五——古稀学子聚一堂,诗语言表母校情,俄语学院1966届毕业生毕业50周年联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16 22:42:11 来源: 校友办 编辑: 郭玮

    9月16日上午,我校俄语学院1966届毕业生“回家团聚会”在行政楼504会议室举行。来自北京、武汉、上海、苏州、石家庄等全国各地的38名古稀学子共聚一堂,庆祝北外建校75周年和毕业50周年。校长彭龙、1966届校友的恩师汪嘉斐教授、俄语学院院长黄玫等参加活动。

 

俄语学院
    校友们为母校献上了深情诗歌《行香子》:“昨日书声,今日心胸。五十载,尝赏人生。有风有雨,时雾时晴。醉绕山清,云山淡、雪山明。云舒云卷,花开花落。时时忆、逝去峥嵘。念老师恩,学子意,校园情”。校友们把这首诗分别用中文和俄文镌刻,制作成纪念匾额赠送给母校,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无限深情,对恩师的无比感激。
    彭龙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今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成就,感谢各位校友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学校永远是每一位校友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作为后辈,学校的每一位教职员工将继续努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黄玫关于俄语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业绩和未来前景的讲话使昔日学子感慨万端、激动不已、自豪多多。汪嘉斐教授关于五年师生情的回顾,关于自我人生的讲述,让白发不比老师少的学子们再一次领略了恩师的卓越风采和崇高的精神境界。

 

俄语学院赠匾
    座谈会上,大家回忆50年前在北外度过的青春岁月,感激恩师为他们在学业、人生各方面的正确引领和谆谆教导,也表达了对北外发展状况的殷殷关切。70余载岁月的人生,他们历经艰辛、坎坷、磨难,但默默无闻地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他们受益于北外人的无上荣光,也无愧于北外人的光荣称号。他们已属退役老马,不一定识途,却也对人生有了自己的感悟,以经历过来之后的淡定或禅意,念颂着北外施予的一切恩惠,默诵着北外璨烂、美好的明天。

 

(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