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校75周年系列活动之二——北京外国语大学兴源环境区域与全球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16 21:16:30 来源: 教育基金会 编辑: 郭玮

    9月16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兴源环境区域与全球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外研书店举行。兴源环境董事局主席周立武,我校校董袁明华,杭州橄榄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卫东,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外国语学校总校长黄燕明,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校长兼书记洪春幸,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孙有中出席仪式。

 

11
    周立武向我校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北京外国语大学兴源环境区域与全球发展基金,专项支持我校与全球发展高等研究院的筹建与发展。
    彭龙对兴源控股有限公司给予北外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外的发展始终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并行,学校现已开设74种外国语和对象国研究,完整覆盖欧盟、东盟国家的官方语言。为响应中央“一带一路”倡议,学校筹建区域与全球发展高等研究院,立足北外发展定位和特色,推动外语学科与非外语学科的高度融合,建设融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智库开发和交叉学科高端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新型学术机构。

 

22
    周立武表示,兴源控股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事业,践行社会责任,关注青少年发展,希望借此次与北外的合作机会,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彭龙与周立武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周立武颁发了捐赠证书。

 

33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春迟,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教授陈国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陶家俊,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永辉,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赵刚,亚非学院院长孙晓萌,艺术研究院院长孙萍,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浩、邵明星等参加会议。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