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开设马达加斯加语课程
发布时间:2016-09-14 17:54:08 来源: 亚非学院 编辑: 郭玮

    近日,我校首次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了马达加斯加语通选课程,来自亚非学院、英语学院、法语系、德语系、西葡语系、国际关系学院等院系的不同年级的学生选修了该课程。课程的开设得到了我校校友、前中国驻喀麦隆大使薛金维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正式开课,由薛金维亲自授课。
    马达加斯加语(英文名称,Malagasy)属于南岛语系,是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官方用语之一,我校于2015年向教育部申报马达加斯加语本科专业备案并正式获批,成为国内唯一开设该课程的高校。
    薛金维,男,1952年2月生,1971年进入我校法语系学习,1974年底被选派到马达加斯加学习马达加斯加语,是我国首次派往当地学习的留学生。在马期间先后在马达加斯加师范学院和马达加斯加大学(现已改称安塔那那利佛大学)学习3年,1978年被派驻马达加斯加使馆工作,1999年至2003年再次到驻马达加斯加使馆工作,任政务参赞,先后在马达加斯加学习工作长达13年,2005至2012年先后任驻加蓬和喀麦隆大使。

 

(亚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