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滕继萌教授做客CCTV英语新闻频道讨论G20
发布时间:2016-09-06 15:41:41 来源: 英语学院 编辑: 郭玮

    8月29日,我校英语学院滕继萌教授作为时事评论嘉宾,做客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China 24”栏目,就G20峰会与中国传统文化传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1
    滕继萌认为,互联网技术是人类进入21世纪的强大信息传播工具,中国政府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自信”观点,积极推动互联网技术在文化处传播中的创新应用,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也积极参与其中,从而加快了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步伐。对于G20杭州峰会为何能够成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这一问题,滕继萌认为,杭州“是中国南方历史文化重镇和商贸中心,有千年以上的历史。千百年来,从白居易到苏东坡,从西湖到大运河,杭州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说引人入胜。苏东坡任杭州知州时,疏浚西湖,挖泥造桥,后人为纪念其治理西湖功绩将其命名为苏堤。长堤卧波,连接了南山北山,不仅是西湖的一道风景线,更是中国文化强调互联互通的桥梁价值观。

 

(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