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网刊登党委书记韩震教授文章: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
发布时间:2016-08-04 12:17:40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彭澍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网刊登党委书记韩震教授发表在《红旗文稿》上的署名文章:《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该文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文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人类社会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审视改革开放的历史定位,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旗帜的定位。可以说,改革开放已经成为中国社会快速发展、欣欣向荣的动力和根源,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一个时代的最具感召力和吸引力的标识性符号。
    文章全面分析了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应当把握的方向、前进的途径、成功的保障以及可能面对的问题,提出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始终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改革的重点和节奏、保持坚持改革的勇气和韧性、坚持依法治国为改革开放提供法治保障。
    文章强调,社会发展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就永无止境、永远在路上。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