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东欧国家孔子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19 17:48:31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7月19日下午,“2016年中东欧国家孔子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此次夏令营是“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年”的活动之一,由外交部委托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海外27所高校和国内21所高校承办,共邀请16个国家的596名大中小学生来华访问。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以及11个中东欧国家的驻华使节、部分中方高校代表出席开营仪式。

 

4

 

aaa
    马箭飞对来自各国孔子学院的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孔子学院总部在首个“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年”举办了首次中东欧国家夏令营开营仪式,这是“中欧人文交流史上的第一次”,将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建立伙伴关系做出重要贡献。夏令营营员们通过访问、体验和学习,必将成为中国与中东欧交流和交往的“先锋和中坚力量”。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马里斯•塞尔嘉认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各领域交流不断深入、友谊不断深化,正如孔子所说,教学相长,孔子学院为各国人民提供了认识中国的机会,也扩展了他们的全球视野。彭龙在致辞中指出,语言学习和文化的认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不断积累与亲身体悟,倡议青年人应该在交流与对话中感受不同文化间的互动与交融,携手创造一个更加和谐包容的世界。

 

5
    随后,我校学生艺术团和14国的中学生同台奉献了一场文艺演出,由我校国际商务专业的朱丛冉与拉托维亚籍主持人安泽用英语与汉语共同主持。演员们独特的表现力、主持人高超的汉语和英语水平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在《歌声与微笑》优美的旋律中徐徐落幕,一个个看似独立的节目早已在现场各国文化交融的氛围中互为映衬、相得益彰。

 

6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将按组团孔院分赴11个省市交流访问,我校负责的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孔院夏令营、保加利亚索非亚孔院夏令营、捷克帕拉茨基孔院夏令营、波兰克拉科夫孔院“理解中国”夏令营也已陆续启动,我校精致、丰富的课程和活动得到各国营员的欢迎和好评。

 

7
    本次活动中,我校欧语学院、英语学院、中文学院的师生为各国外交官和营员们提供了周到细致的多语言服务,孔子学院工作处、国际处、宣传部、信息技术中心、团委和学生处、保卫处通力合作,出色的完成了开营式的承办工作,受到国家汉办和各兄弟院校、全体营员的一致好评。

 

(孔子学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