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北京国际学术研讨会”文艺晚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13 11:34:01 来源: 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 编辑: 郭玮

    7月10日晚,“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北京国际学术研讨会”文艺晚会在西院综合楼千人礼堂盛举行。本次晚会旨在庆贺“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北京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滕文生、秘书长牛喜平,我校党委书记韩震以及来自美国、日本等国家的研究亚洲文明的专家学者观看了演出。

 

1

 

2
    晚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亚洲文明的多姿多彩、博大精深。北外民乐团带来的《春节序曲》作为开场节目将一片喜庆融洽的气氛带入了现场,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中国热闹的春节气氛;傣族舞蹈《邵多丽》展示了三个傣族少女沐浴在春天嬉戏欢笑的场面,体现了中国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京剧《霸王别姬》讲述了西楚霸王项羽和虞姬的凄美爱情故事,赢得了现场的一阵阵掌声;武术表演《刀剑如梦》也让全场观众为之振奋,所有人被演员高超的武术功底吸引得目不转睛;新疆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演员们用热烈奔放的舞姿将维吾尔族的民族风情淋漓尽致得展现在我们面前;花腔女高音独唱《春天的芭蕾》唱出了人们对春回大地的憧憬和向往;接下来的韩国街舞《Crazy》劲爆十足,舞蹈中蕴含的青春力量也体现了亚洲文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一面;朗诵《儒者华夏》慷慨激昂的朗诵感染力十足,展现了中国五千年文明中那些传承至今的文化和品质;随后北外合唱团带来歌曲串烧《月亮代表我的心》和《siyahamba》,优美的歌声让台下的观众如痴如醉;武术表演《太极神韵》将晚会推向高潮,演员们连续游动的拳势完美展现了神韵万千的中华民族传统武术;随后民乐团带来的《彝族舞曲》优美而强烈的演奏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地看到彝家山寨迷人的夜色和人们欢乐舞蹈的场面;最后京剧《梨花颂》唱腔优美特别,委婉与大气相结合,让观众意犹未尽,为本次晚会划下了完美的句号。

 

4

 

5
    本次晚会在观众们掌声和一致高度评价中落下了帷幕,向观众们展现了多样性和多元化亚洲文明走向世界舞台的积极态度以及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