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市高校院所高层次知识产权国际化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7-12 16:35:22 来源: 法学院 编辑: 郭玮

    7月2日至10日,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我校法学院和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承办的“北京市高校院所高层次知识产权国际化人才培训班”在模拟法庭举行。北京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砚、我校副校长贾德忠出席结业仪式作总结讲话,并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有关精神,以加强知识产权人才能力建设为核心,以培养北京市急需的高层次专业人才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在京高校院所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开拓其国际化视野、提升其创新能力,来自首都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50名参加了培训。

 

111
    本次培训课程历时五天,共开设了十一门讲座课程,主要分为两大板块:“专业外语能力”与“知识产权前沿与创新”。课程不仅涵盖了著作权、专利和商标等知识产权传统领域,还涉及地理标志、商业秘密等新兴领域和知识产权管理、技术转移等内容。在加强知识产权理论学习的同时,培训班还开设了英文合同谈判、商务翻译技巧等语言能力训练课程。在五天的培训课程中,校内外各领域专家学者、实务精英准备了丰富的授课内容,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最大限度的涵盖了知识产权的相关问题。学员们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圆满完成了学习。
    我校与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自2013年共同创建“首都知识产权国际化战略基地”以来,已经成功开设了五期知识产权国际化人才培训班,培训学员200多名,共同为首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