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暑假国际小学期开班及专家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6-07-08 11:52:40 来源: 教务处 编辑: 郭玮

    7月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行2016暑假国际小学期开班及专家聘任仪式。校长彭龙、副校长贾文键出席仪式,参与该项目的外国专家,国内外大学学生代表,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约6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金利民主持。

 

1
    彭龙对远道而来参加暑期项目的各国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参与筹备暑期学校的职能部门和院系表示慰问。在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我校情况及语种发展规划后,彭龙就我校开设暑假国际小学期的背景与开设情况做了说明。他表示,暑假国际小学期的举办是我校加强通识教育建设力度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北外与世界上很多国家的顶尖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专家们今后与我校教学和科研部门密切联系,帮北外建设好暑期国际小学期。
    英国诺丁汉大学尼伍•郝瑞师(Niv Horesh)教授代表暑期国际小学期专家发言,感谢北外给他提供来校讲学的机会。他表示,在北外暑假国际小学期的教学令人振奋,这既可以了解21世纪的中国,也可以了解世界其他国家。这段教学经历不仅可以深入了解学生,还可以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增强他们在中国乃至世界的竞争力。中国正在走向世界,学生们面临的就业市场是全球性的,培养学生的多语言能力和快速理解社会、文化和市场的能力尤为重要。他认为,在这方面北外走在了中国高校前列。他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在诺丁汉再次见到北外暑假国际小学期的学生。
    英语学院大二学生伊人代表学生发言,感谢学校为同学们开办暑假国际小学期。她表示,暑假国际小学期是大学生活的独特篇章,任何渴求知识的学生都不会错过。在这里,许多有着相同目标和热情的同学沉浸在探究的海洋,与世界各国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跨文化沟通。暑假国际小学期虽然很短暂,但在个人的学术生涯中是一个小小的里程碑。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与老师和同学们继续保持好奇、活跃和感激。

 

2
    随后,彭龙为专家们一一颁发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暑假国际小学期专家聘书。

 

3
    此次暑假国际小学期为期一个月,学校邀请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波兰、捷克、斯洛文尼亚等9个国家的25位国际一流专家来校开设暑期课程,内容涵盖语言学、政治学、经济学、历史学、商科、公共关系、区域发展、传播学等领域。除两门课程以德语开设外,绝大部分课程以英文授课。今年参加我校暑期小学期选课的人数达560人次,不仅有我校学生,还有来自英国玛丽女王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院校的学生以及北外和首师大部分院系的老师。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