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龙校长参加中俄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6 08:17:07 来源: 国际处、俄语学院、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7月2日至5日,校长彭龙访问俄罗斯,参加中俄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系列活动。

 

1
    7月5日,彭龙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中俄大学校长峰会,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格罗杰茨的见证下,代表我校与莫斯科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并作题为“深化国际合作,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的发言。

 

2
    彭龙指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趋势正成为经济全球化时代人们的共识。北京外国语大学因其自身的鲜明特色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始终致力于培养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世界的国际化人才。他表示,此次中俄大学校长峰会,是国际教育合作的经典范例,为两国的大学提供了互相了解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大学间未来的合作搭建了桥梁。
    莫斯科国立大学是俄罗斯最大的教学、科研、文化中心,以雄厚的师资、完善的设备、高质量的教学和高水准的学术享誉世界。我校与莫大之间一直保持着友好活跃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署的科研和教育领域合作协议,将为我校教师学生交流、合作科研、联合培养、合作出版提供新的平台。

 

3
    7月4日,彭龙出席了莫斯科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彭龙和莫斯科语言大学校长И.В.马诺星(И.В.Манохин)教授分别在会上致辞。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孔院2015年的工作总结和财务决算,以及2016年的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总结了过去一年莫语大孔院工作的成功经验,对孔院今后的发展作出了规划。今年,莫语大孔院将进一步扩大孔子学院招生和承办HSK考试规模,努力打造孔子学院品牌。双方表达了未来两校共建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和莫斯科语言大学汉语师范专业的意愿。
    国际处处长柯静、俄语学院院长黄玫、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晓慧陪同出访。

 

(国际处、俄语学院、孔子学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