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京特色书店,畅谈分享读书心得”——丽泽书友会举办第十一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5 17:24:44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郭玮

    7月4日上午,丽泽书友会举办第十一期活动。参加2016年青年骨干教师综合素质训练营的50余位老师,来到北京特色书店——字里行间书店,开展以“走进北京特色书店,畅谈分享读书心得”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11
    在书店负责人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书店,了解了书店在倡导全民读书、推进书香社会建设方面开展的相关活动。

 

222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日语系曹星老师结合本次训练营延安实地教学活动,介绍了《西行漫记》一书,和大家一起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当时在延安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英语学院邵雪萍老师不仅分享了《灯之湖畔》一书的读书心得,还声情并茂地朗读了其中的精彩片段,仿佛把大家带到了主人公生活的山腰湖畔;国际关系学院李猛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极简欧洲史》一书,引起老师们的共鸣,大家一致认为,这部“小书”是作家学术思想的浓缩,使读者在短时间内对欧洲历史有了比较全面和清晰的认识,非常符合当今社会的阅读需求。
    本次书友会作为2016年青年骨干教师综合素质训练营的首场活动,为参训老师们搭建了形式新颖、氛围轻松的交流平台。大家在分享读书心得的过程中彼此认识了解,为训练营接下来的各项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中心  谷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