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震书记率团访问伊朗
发布时间:2016-06-23 12:41:36 来源: 国际处、亚非学院 编辑: 郭玮

    6月19日至23日,党委书记韩震率团访问了伊朗德黑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ran)、阿拉梅•塔巴塔巴伊大学(AllamehTabataba'i University)、伊朗伊斯兰文化联络组织(Islamic Culture of Relations ORganization)和萨迪基金会(Saadi Foundation),就我校波斯语专业建设、开展学生与教师互访、联合科研等事宜与上述高校和结构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合作意向。

 

1

韩震与德黑兰大学校长签合作协议

    韩震一行首先访问了德黑兰大学及德胡达语言中心,与德黑兰大学校长Mahmoud NiliAhmadabadi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优秀教师互派与学生交换合作协议。韩震介绍了我校历史以及在语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与发展前景。Mahmoud NiliAhmadabadi表示,德黑兰大学十分希望加强与北外的交流合作,联合召开国际研讨会,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并把合作机制化。德黑兰大学成立于1934年,是伊朗最顶尖、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大学。

 

2

韩震与塔巴塔巴伊大学校长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阿拉梅•塔巴塔巴伊大学,会见了Hossein Salimi校长。双方就两校波斯语和中文教学的新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续签了教师互派与学生互换协议。塔巴塔巴伊大学成立于1957年,是伊朗最大的人文社科类院校,在人类学、社会学、管理学等方面享有盛名,该校于2013年开设了中文专业。

 

3

韩震会见伊朗伊斯兰文化联络组织负责人

 

4

韩震会见萨迪基金会代表

    韩震一行还访问了伊朗斯兰文化联络组织和萨迪基金会,就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伊朗高校和研究中心在伊朗学研究及波斯语教学等方面的合作与上述机构进行沟通,寻求政策支持和实质性帮助。伊朗伊斯兰文化联络组织归总统办公室直接领导,主要负责推广伊朗文明和伊斯兰文化在全世界的传播。萨迪基金会旨在加强世界各地波斯语教学和伊朗研究中心的建设。

 

5

韩震拜访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

    在伊朗期间,韩震专程拜访了我校校友、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向大使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并汇报了此次访问的目的、任务及成果。庞森分析了中伊两国关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强调了国家对波斯语人才的迫切需求,肯定了北外毕业生的优秀表现,并鼓励北外波斯语专业再接再厉。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前往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伊朗代表处进行了调研。韩震与中兴公司中东区总经理王亦文和伊朗代表处总代表车震宇就中伊经贸往来、非通用语人才就业等交换了意见。
    国际处处长柯静,亚非学院院长孙晓萌,亚非学院波斯语教研室主任于桂丽陪同出访。

 

(国际处、亚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