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第八届亚太翻译论坛特设“外语院校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6-06-20 18:00:38 来源: 党办校办 编辑: 郭玮

    6月17日,由国际翻译家联盟与中国翻译协会联合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亚太翻译论坛举行。我校副校长孙有中以及西安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交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等高校校领导出席论坛。
    孙有中作了题为“整合外语教育资源优势,推进中国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发言,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方面的实践与思考。他表示,中国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适应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北外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加强国内外智库交流,推动海外中国学研究”,努力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国家智库、学术重镇和高端人才培养中心。西安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亚太翻译论坛之际,本次校长论坛的召开也是外国语院校校长联盟共同合作创新的深入。北外希望在中心建设上与兄弟院校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开拓协同创新的新局面。
    第八届亚太翻译论坛于6月18日圆满落幕,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翻译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多名专家学者参与到大会发言、圆桌会议、特设论坛等环节之中。下届大会将由韩国外国语大学承办,于2019年在韩国首尔举行。

 

(党办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