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教育、科技与体育部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06-17 08:56:36 来源: 国际处 编辑: 郭玮

    6月16日上午,斯洛文尼亚教育、科技与体育部长玛雅•玛可维茨•布兰契奇(Maja Makovec Brenčič)、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亚内兹•普列莫日(Janez Premože)访问我校。党委书记韩震会见了布兰契奇一行。

 

111
    韩震介绍了北外的历史和语种教授概况,他表示,北外与斯洛文尼亚交流密切,已开设斯洛文尼亚语三外课程,来自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的两位教授前来北外教学,为北外斯语专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和斯洛文尼亚政府正在通过“一带一路”和“16+1”的机制进行合作,北外希望通过教学活动继续推广斯洛文尼亚语,帮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斯洛文尼亚。
    布兰契奇对北外在推广斯洛文尼亚语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回顾了两年前作为卢布尔雅那大学副校长访问北外,并与北外签署交流协议,也很高兴双方在2015年签署了Erasmus+协议,这将促进双方更多的师生往来。斯洛文尼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学习汉语,希望双方可以展开更多学术研究方面的合作。
    普列莫日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16+1”合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双方很期待看到未来更多的务实合作,使馆在未来也将在此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随后,双方就斯洛文尼亚语教材开发、为冬奥会提供语言支持与服务、分享学生交流奖学金信息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222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中东欧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温霜、欧洲语言与文化学院斯洛文尼亚语外籍教师梅特卡﹒洛卡尔等参加会见。

 

(国际处  杜书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