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期外国专家系列文化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26 16:18:29 来源: 国际处 编辑: 郭玮

    5月25日晚,第27期外国专家系列文化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斯洛文尼亚籍专家梅特卡•洛卡尔(Metka Lokar)副教授作了题为“视觉诗:妙不可言的意象——浅谈20世纪跨越语言藩篱的斯洛文尼亚及世界诗歌艺术”的讲座。

 

1
    梅特卡•洛卡尔首先向现场观众介绍了视觉诗的发展历程及艺术特征,并以斯洛文尼亚视觉诗为例,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此种艺术形式对语言信息强大的重塑力及形式多变的艺术特征,并与现场观众一同赏析了若干视觉诗。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梅特卡•洛卡尔与现场观众互动答问,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由国际处暴华英主持,来自英国、美国、意大利、罗马尼亚等国的外籍专家及多个院系师生参加了讲座。

 

(国际处  佟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