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会见我校亚非非通用语专业赴法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6-01-28 12:53:56 来源: 亚非学院 编辑: 谷晨曦

    1月25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与我校在法国学习亚非非通用语言的国家首批公派生座谈。
    马燕生表示,为配合实施“一带一路”宏伟战略,国家首次选派优秀大学生来法国学习亚非非通用语言,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自己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化作学习动力,保持信心,磨练意志,经受考验,通过和法国师生的交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使馆教育处会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尽快适应学习环境,融入留学生活。座谈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留学经验体会以及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困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使馆教育处二等秘书方友忠陪同参加。
    参加座谈的七名学生,是经我校亚非学院与法语系组成的联合专家组,就其法语水平、外语学习能力、科研潜质、学术旨趣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查后,受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全额资助,于2015年9月赴法国国立语言文化学院学习的首批学生。他们学习库尔德语、柏柏尔语、沃洛夫语和马达加斯加语等亚非国家语言,并接受相应的亚非地区研究学科训练。作为中法两国开设语种最多的高等院校,我校与法国国立语言文化学院的合作将为学生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了解世界语言文化多样性的平台,也将进一步夯实国家发展所需要的亚非地区研究人才的培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