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第五届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18 10:59:38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彭澍

    1月16日上午,第五届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韩方理事会成员韩国外国语大学校长金仁喆、行政支援处处长朴永馥、企划调整处处长金性洙,中方理事会成员我校副校长闫国华、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晓慧、亚非学院韩国语专业教授李丽秋,以及韩国外国语大学中、韩方院长等出席本届理事会议。


    1

 

    理事会议上,孔子学院韩方院长朴兴洙做了2015年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总结。理事会成员审议并通过孔子学院2015年度财务决算,并听取了中方院长苗春梅介绍的孔子学院开拓韩国中小学汉语教学的报告。中韩双方理事均对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2015年全年工作表示肯定。对中韩双方精诚合作,在汉语教学、文化活动组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中韩双方理事还对孔子学院未来发展进行了讨论。韩方表示,韩外大将从两个方面加大对孔子学院建设的投入。一方面与所在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合作,在社区小学试点开设汉语课程;另一方面为适应孔子学院的发展,韩外大将提供更多场地支持,拟在新整修的图书馆内开辟中国文化体验区,供孔子学院使用。中方表示,北外作为韩外大的合作伙伴,一定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不仅会根据孔子学院需求,派遣更多更好的汉语师资,协助孔子学院开设不同门类的文化课程,还将继续高标准接待孔子学院的冬/夏令营活动、校长团等文化活动。双方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努力实现两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10月31日,由我校与韩国外国语大学共同建设。该孔子学院以“教学与科研并重、语言与文化共进”为办学宗旨,以促进韩国汉语教育发展、搭建中韩友好交流桥梁为办学理念,在普及汉语教育、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开展了多种文化活动和课题研究。
    1月15日,党委书记韩震会见了韩国外国语大学校长一行,国际处处长柯静、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晓慧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