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整改复训阶段性会议
发布时间:2009-09-02 15:51:08 来源: 编辑:

 为明确国庆游行工作复训整改阶段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训练质量,8月19日下午,我校国庆工作指挥部组织全体方队训练骨干召开了游行方阵整改复训阶段性会议。学生处副处长丁浩、校长助理孙立新、武装部部长高印祺出席会议。
    首先,各中队中队长汇报了参训人员训练出勤情况,对请假人数及请假事由做了详细的报告。孙立新助理表示,总的说来,参训人员出勤状况良好,值得肯定,但今后仍需从严掌握,规范请假制度,杜绝“溜号”现象。
    接着,高印祺部长结合训练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克服疲劳期的懒散情绪,高度重视复训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另外,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鼓励大家再接再厉。
    随后,学生处副处长丁浩传达了国庆游行总指挥部对群众游行方阵复训阶段的任务安排。据他介绍,复训工作将以“巩固”和“提高”为指导思想,按照三个阶段紧密开展:整改落实阶段,巩固提高阶段,全面就绪阶段。在此期间,各方队要强化基础训练,深化细节设置,加强快移动和整体艺术效果的训练,掌握现场流程,熟悉现场坐标,保障准备措施各方面工作就绪。另外,丁浩副处长还详细通报了第四分指挥部对我校游行方阵的工作指示及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日常基础训练,巩固训练成果,做好队列、快移动及踏乐的训练;二是深化细节设置训练,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加情感融入,提高艺术表现力,实现群众性、政治性、艺术性的统一;三是磨合现场的指挥体系,适应实战要求;四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关心参与人员的身体状况。
    最后,丁浩副处长结合国庆游行总指挥部和第四分指挥部的指示和我校游行方阵的实际情况,对参训人员和各工作组提出了几点较为具体的要求:一是休息期间不松懈,将各种动作的训练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强化标准;二是充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以区队为单位,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了解参训人员的训练情况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需求,并通报近期工作方案及要求;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加强与总指、分指的沟通联系,挖掘典型事例,报到先进人物;四是继续加强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严格审核请假事由,及时报告体温异常情况;五是认真落实各项激励政策,除加强后勤保障、发放补贴外,提供国庆六十周年特色纪念邮折。
    会议结束时,孙立新助理还对次日与人民大学方阵的合练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全体参训人员严格服从组织管理,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动作准确到位,展现北外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