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庆游行方阵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09-02 15:41:52 来源: 编辑:

为做好国庆游行参训队员思想工作,进一步推动我校国庆游行工作的展开,我校国庆游行方阵四个区队近日相继召开了师生联席座谈会。学生处副处长、国庆工作综合协调组组长丁浩,武装部部长、国庆工作业务训练组组长高印祺分别出席了四次座谈,全体参训骨干师生参加了座谈。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游行训练以来参训同学们的精神状态、生活需求、训练经验、思想动态等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第一、传达上级指示,鼓舞士气。指挥国庆游行的学生处副处长丁浩、武装部部长高印祺以及各区队长分别详细通报了历次合练中分指挥部以及我校领导对我校国庆游行方阵成绩的肯定与表扬,并对同学们那么多天以来不畏艰苦、顾全大局的训练表现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在后期的训练中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同学们也纷纷提到,大家在训练中虽然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努力,但同时也收获了友谊与团结。第二、满足同学需求,增强动力。同学们畅所欲言,分别就假期出行、观看训练录像、自习室开放、澡堂使用时间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会领导及区队长认真听取了与会师生对国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和解答。第三、分享训练经验,精益求精。各位中队长和学生代表分别结合队伍整体行进速度过快、注意力不够集中等各自中队的具体情况提出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己训练经验提出相关建议供大家分享。第四、胸怀集体荣誉,协调一致。与会领导强调,小队长是学生骨干,是联系队员和指挥部的枢纽,因此一定要加强沟通、互帮互助,保证小队与队员、小队与中队、小队与区队之间的信息通畅。此外,我校与人民大学参训师生同属一个方阵,是一个集体,应提高配合与协作意识,保证游行任务的圆满完成。 
    随着训练工作进入平静期,如何将活动搞得更好成为了一个讨论热点。此次座谈会上,全体与会师生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为我校国庆游行师生搭建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