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2009年德国、葡萄牙汉语师资培训项目结束
发布时间:2009-09-02 15:32:07 来源: 中文学院 编辑:

8月7日和14日,中文学院分别举行了德国汉语师资培训班结业式和葡萄牙汉语师资培训项目结业式。
    德国项目结业式上,朱勇老师首先进行总结发言,他向放弃暑假学习时间参与培训的老师们表达了敬意,向德国学员对组织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随后放映的PPT图片展示了两周来的教学与参观活动,在温馨的气氛中,学员与老师一起回顾这些日子的精彩瞬间。之后,两名学员代表葛浩德和徐峥作了精彩的发言,他们向老师们的倾囊传授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此次培训为奋斗在德国汉语教学一线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交流平台。中文学院副院长丁安琪老师随后发表讲话并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她表示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完善组织工作,改善教学条件,努力为学员们提供更好的培训环境。最后在欢声笑语中,老师与学员共进午餐,交流两周来的感想与收获,依依话别。 

                     
    葡萄牙项目学员代表马仕华的发言将全场气氛带向高潮,他带领学员们以现场演示的方式将这三周的收获展示给在场领导及老师,包括卡片展示口语词汇、读绕口令、打太极拳、书法展示及演唱中国歌《甜蜜蜜》。表演结束后,中文学院副院长罗小东教授发表讲话并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她认为在这三周的培训时间里,学员们收获颇丰,并希望他们以后能够多来中国看看,多来北京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