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0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0-06-28 15:44:02 来源: 北外新闻中心 编辑:

     
 
      6月28日上午,我校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逸夫楼三阶隆重举行。出席毕业典礼的校领导有党委书记杨学义,校长陈雨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曹文泽,党委副书记姜绪范、文君,副校长金莉、彭龙。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毕业研究生指导教师、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系、研究所、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全体夏季毕业研究生、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毕业典礼。研究生处处长陶家俊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校长陈雨露致辞,向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指导老师和教职工表示崇高敬意,向关心学校发展和支持同学们完成学业的朋友和家长表示衷心感谢。陈校长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承“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精神传统,心系国家命运和人民福祉;二是恪守治学之道,追求真理,坚持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多读书、勤思考,努力成为通晓多种文化和国际规则的高端国际化人才;三是保持敬业乐群、开朗自信的良好心态,成就幸福而又有意义的人生。最后,陈校长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并希望同学们在明年学校70华诞之际,能够重返母校,共叙同窗之情和师生之谊。
 
 
       研究生导师代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丁超教授发言。他勉励大家坚持“知行合一、孜孜以求、勇于奉献”的精神,在人生和事业的航程中永远追寻真理的光芒,乐观生活、相互鼓励、勇敢前行,创造各自的精彩,不负母校和亲友的厚望。
 
 
       毕业研究生代表、外国文学所黄晓晨同学发言,感谢学校不仅传授了专业知识,而且培养了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宽容、开放的心态,表示将以踏实勤奋、友善宽容的态度肩负起应负的社会责任,回报母校。
 
 
        金莉副校长宣读了2010年夏季研究生校级优秀博士和硕士论文奖名单及指导教师名单。
 
 
 
        最后,典礼迎来最令人激动人心的时刻,全体毕业生陆续走上主席台,接受学位授予。学校党政领导为他们一一颁发毕业和学位证书,拨流苏。我校201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共23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1人,硕士研究生203人。
        典礼结束,校领导、老师们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