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歆语工程”志愿者在湖南凤凰一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9-09-02 14:21:05 来源: 共青团北京外国语大学委 编辑:

 

    7月21日~7月29日,参加我校2009年度“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歆语工程”的志愿者在湖南省凤凰县第一中学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支教活动。
    7月22日上午,“歆语工程”赴湖南社会实践团队凤凰一中支教组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我校支教的师生受到凤凰一中党委书记、校长与各班班主任、英语老师及该校初一学生热烈欢迎。 


    上课伊始,因对学生的基础不甚清楚,教学经验不足,同学们按照在学校备课方案授课,结果遇到很大困惑:学生英语水平层次不齐,学习动机亦不甚强烈。志愿者及时调整授课方案和方式方法,寓教于乐,多听取学生们的建议,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取得很好的效果。

   此外,除了上课,志愿者们还组织了英语演讲比赛、诗歌朗诵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动中各班支教的志愿者带领本班学生选择、编排了爱国主义诗歌:《我用残损的手掌》、《中国画》、《祖国颂歌》等。一首首深情的诗歌,一张张诚挚的笑脸,一声声高亢的的诵读表达了志愿者和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情厚谊。 


    期间,志愿者还出版了《凤凰歆语》简讯。《凤凰歆语》排版精美、设计精致、图文并茂,真实反映了志愿者们支教生活。     
    7月24日,受学校领导委托,我校人事处刘广厚处长、学生处丁浩副处长等一行在当地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凤凰一中,看望慰问“歆语工程”志愿者,大家备受鼓舞。
    凤凰一中孙校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说北外“歆语”志愿者们给凤凰一中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与希望,他表示深切的感谢。
    在未来的“歆语工程”湖南支教中,志愿者们会再接再厉,为北外“歆语工程”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