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6-08 14:27:32 来源: 学生处 编辑:

    6月4日中午,学生处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并帮助他们解决校园生活的各种困难,提供成长成才的优良环境。68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少数民族管理干部吐尔洪老师主持。
    吐尔洪老师首先向对大家传达了学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的重要精神,并希望同学们要统一思想认识,维护民族团结,珍惜眼前的学习机会和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集中精力搞好学习,为建设国家、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要遵纪守法,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增加辨认是非的能力。“7•5”事件一年之后,同学们要利用暑假回到家乡时间,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用自己的实践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另外,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和学习,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会上,学生处给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发放了76000元学习生活补助。同学们对学校的深切关怀和出台的多项优惠政策表示十分感谢,一致表示要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做国家民族团结的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