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系统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会议研讨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0-03-08 10:07:23 来源: 团委 编辑:

       3月4日下午,学工系统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处、团委干部参加会议。学生处副处长丁浩主持会议。
      丁浩同志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今年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今年高校学生工作的良好形势和备受重视的大环境。尤其恰逢我校管理年,为学生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提供了大好时机。动员广大学工系统一定要针对当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寻找规律,取得实效。今年我校学生工作主要围绕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信息化、网络化、要加强辅导员队伍专家化建设、科研工作制度化,党员培养创新化等方面进行。着力推进辅导员开展深度辅导、就业指导、创业教育和心理咨询和经济帮扶。
       校团委龚波书记总结了过去一年中我校团委取得的成绩,向各院系党总支的支持和团总支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传达了团中央、团市委、党委关于新学期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具体要求,部署了新学期我校团委工作重点:集中推动共青团工作的“生命力工程”、“影响力工程”和“全球化工程”建设,深入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全球化与中国青年责任国际比较研究中心的项目建设,推动我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更上新台阶。
      就业指导中心孙眉主任介绍了我校今年的就业形势和最新动态,并谈到,今年就业指导中心将全面推动创业教育,就业指导中心要进一步构筑科学指导体系,加强就业指导队伍建设,毕业季临近,学校和各院系协助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培养毕业生文明、诚信的美德。
      作为新学期首次辅导员例会,学生处、团委分别对这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规划,各院系总支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将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推向新台阶。